本來我對貓砂就沒太大品牌迷思,但是家裡四隻貓的用量實在是嚇人+驚人,以我的個人使用經驗分享我使用過的貓砂給大家參考!

從桃子來時使用的松木砂
缺點:味道重、便便埋不起來,屑屑太多,只有一隻貓使用時尚可接受,好處是可以直接倒入馬桶沖掉


到一般的超凝結細砂、粗球砂(缺點:粉塵太多、鏟起常落塊)也是市售中最多人使用的,品牌太多就不po照片了。
第二隻貓阿兩來時改用VITA水晶貓砂水晶砂,有時也會參雜粗球砂一起使用,但是還不是我的心頭好
▼缺點:顆粒太大便便埋不起來,僕人我不愛看到一搓一搓黃黃的尿漬


為了給我的四隻愛貓頂極的解放享受,去了一趟寵物展看Ever Clean長什麼樣子,聽說是貓砂界中的"LV"呢!回來馬上敗了2盒的Ever Clean的藍標及紫標
▼Ever Clean的藍標及紫標...哇!好黏呀!

跟之前比較起來是有比較好用,但是有時結塊太黏了,尤其是在角落的地方就會變的很難鏟起,且價格也不斐!

我是個善變又勇於嘗試的貓奴,所以這次又換了加拿大Intersand的CLASSIC晶鑽超強抗菌凝結細砂15公斤,這次的使用結果真的令我很滿意,凝結力好又快也很好整理喔!
▼Intersand的CLASSIC晶鑽系列兩種味道都好聞也很好用


不知用了幾包後突然看到"加拿大沙奇優質超凝結貓砂"正在特價18公斤只要539元,硬是比加拿大的CLASSIC便宜了1佰多元,重量更是足足多了三公斤,這當然一定要買來用用看呀!
▼加拿大沙奇優質超凝結貓砂,特價時5佰多元,很值得買


對於貓砂我只要求除臭快跟好鏟不落塊(誰不是這樣呀?),後來跟鄰居去了趟costco看到"Litter Purrfect檸檬草香貓砂",價格:259元/13公斤,竟又搬了一桶回來(為了四隻愛貓我實在是太太太有實驗精神了)
▼Litter Purrfect檸檬草香貓砂...我給它80分!


就在同時我不知那根筋沒轉緊,竟然又下標跟賣沙奇貓砂的賣家買了另一款強調一樣是加拿大進口叫"Pet's Pal 麻吉凝結礦砂"的除臭蘇打配方15公斤及嬰兒爽身粉18公斤各一大包,價格:349元及389元
▼叫麻吉一點都不麻吉的貓砂


收到貓砂後直接立在廁所的牆邊(請注意,這是惡夢的開始),早上起床後準備當貓奴清貓砂看了廁所的景況…眼球當場凸出來,兩包加起來33公斤的貓砂完全被抓破,貓砂滿滿堆了廁所滿地,已經有兩隻天兵貓在上面滾來滾去另外兩隻在旁邊蠢蠢欲動,開心的不得了,老娘我只好關門當然不是放狗,而是自己默默的清完33公斤滿地貓砂!

現在我有:
1.沙奇超凝結貓砂,目前各方面表現還不賴,結塊快、除臭力也可以,好鏟度也不差且不太會落砂塊。

2.costco的檸檬草香貓砂,目前我還滿滿意的,凝結力好,黏度也剛好,結塊也滿快的,味道也不會太重,好鏟也不會鏟到一半就落砂或從中間掉一半,可能砂粒較粗所以用量會感覺比較快,但以它的價格來說,1公斤不到20元還挺超值的!

3.麻吉凝結礦砂,建議看到這個品牌就直接跳過(正港便宜沒好貨的啦!)凝結力差,鏟砂時落砂掉滿地又碎成兩半還整個垮掉(我都懷疑是我的內力太深厚造成的),粉塵又多,根本沒除臭力吧!我買了兩種味道,蘇打跟嬰兒爽身粉,因為袋子被阿貓們抓破,只好全部混在一起,照道理來說這兩種都不是重口味的味道,混在一起的新砂就有著濃濃的刺鼻味,加上貓尿貓屎混合後,換貓砂時整間氣味"重"到最高點連鄰居都知道我在清貓砂,沒辦法已經買了難用也要忍耐著繼續用,不然33公斤的貓砂要叫我自己使用嗎?我要跟我的阿貓們抱歉呀!讓你們用了那麼難用又刺鼻的貓砂將近1個半月(我也鏟的很辛苦),剩下約10公斤我再也受不了…倒掉了!

綜合以上,根據我要的需求…就是凝結力要好,但不可以太黏,不行黏到想跟貓砂盆緊緊不放,貓砂結團要好鏟好收拾,鏟起時不可碎成兩半或垮掉、鬆掉,味道不可太刺鼻,除臭力要中上,畢竟我有四隻愛貓每天要排解生理需求,但是我還是會秉持著柯南的精神,繼續朝著尋找好用、價格合理的貓砂,帶給我的愛貓們輕鬆又幸福的"解放"!

※10/24又去了趟COSTCO,買了朋友推薦的SCOOP AWAY貓砂,42LB約19公斤,價格是549元(之前只賣499元==")1公斤約29元,這款貓砂果然是實力堅強呀!凝結力好、結塊紮實、黏度也剛好,不會像Ever Clean黏到跟貓砂盆分不開,可輕易鏟起也不會落砂又有淡淡的香味,整個貓砂盆很好整理,因為砂粒較粗打掃起來也輕鬆許多,外袋包裝很厚實而且還是夾鍊袋不用怕潮濕,這款SCOOP AWAY貓砂很適合多貓家庭,我給90分推薦給貓友!
▼內外兼具的SCOOP AWAY貓砂,讚喔!
scoop aw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