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就要來示範木芯板毛邊處理一樣可以美美的呦!木芯板本來就不適合單獨使用在成品上,因為容易產生毛邊,觸感也較粗糙,對貓咪容易造成傷害,木芯板適合用在櫃體及基礎材料,通常外面要再經過貼皮及上漆的處理,成品才方可使用!

木芯板修邊,會刺手不是材質的錯,要不要做而已!但是木芯板是"表裡不一"的材料,當內側無法用貼皮掩蓋的時候,就會曝露醜醜的模樣(但是絕對可以做到不刺手)!

  

松木上漆是為了防水、耐髒、好擦拭,會選用松木是很多家俱都會用到的材質,原木的優點不僅冬暖夏涼,掉落在木頭上的貓毛也非常好整理,觸感又好,木芯板就算處理好,用一段時間後還是會刺刺的,而松木在加工上也比木芯板多出3倍以上的時間,並且全部導圓角及修邊打磨,不會有銳利的邊角去傷到貓咪,成品完成後再上有SGS檢驗的環保底漆,乾掉後再加工打磨,最後再上一樣是SGS檢驗合格的環保面漆,製作的過程非常煩瑣也是木芯板簡單裁切的3倍以上時間,成本很高也很費工,因為希望把每隻喵喵都當成家人一樣呵護,所以給牠們最好!

松木拼板是鄉村風傢俱精常使用的材料,它是一種原木的集成才,不管是使用的黏著劑等級、拼接的精度都遠高於木芯板(就算F1等級號稱綠建材的木芯板也是一樣),我們使用的松木拼板通過日本F4星標準,根本不用擔心甲醛的問題,松木拼板表裡如一,松木就是松木,所以可以任意的研磨所需的各種圓弧R角,如果沒有這些絕對優點,廣大的鄉村風傢俱愛好者難道都頭殼壞掉了,花大錢來使用這種比木芯板還要貴的材料嗎?

  

之前叫F1木芯板時,原本以為F1的甲醛味會聞不到的說,但是放在距離我已經三公尺之外,還是聞到頭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