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因為一件悲慘的事情而開始的, 事情是這樣滴.....

我的拍賣上面有 NALGENE 新材質的水壺,該水壺的商品照片如下截取的畫面,請參考:


然後有一個買家購買2隻水壺,我們收到收件人資料後維持超快速的出貨速度,隔天就讓該買家收到郵局送達的水壺.....一切都沒問題了,但是,隔天YAHOO的信箱送來的一個讓人心痛的負評,詳情如下:

買家滿意度: [普通] !
意見︰ 您好:謝謝您快速出貨,但是收到的瓶子上面居然有貼一大塊貼紙,相當醜,而且撕下來有殘膠,超級不美觀,很想把他丟掉了,唉... (2008-11-13 22:13)
買家滿意度: [極差] !
意見︰ 出貨快,這一點沒話說!但是收到的水壺上居然有貼一大塊貼紙,相當醜(這一點當然不是你製造的,但是卻有必要事先說明)而且撕下來有殘膠,超級不美觀一個那麼貴的水壺,卻是這麼差的品質,很想把他丟掉了,唉... (2008-11-13 22:17)
意見︰ 您好:先感謝您上午來電說明。但是您說的方法依然無效,因此,我也必須再次說明。首先,上面的貼紙應該是兩張,一張是您說的條碼(這一張很好清除),另一張則是您「忽略不提的」大貼紙, (2008-11-14 22:50)
意見︰ 撕下來則有大面積的殘膠,我覺得您上面的回答避重就輕,而且,今天的照片為什麼刪除了?希望要購買的網友,除了信賴評價外,也要考慮這一點,三思而行,因為超級難清除,而且清不掉會超級醜的,賣家沒有善盡告知的責任,令人遺憾! (2008-11-14 22:51)
意見︰ 再次聲明,這位賣家的出貨速度、貨物品質等,均如其其所獲得之評價,非常良好!此次負評是針對賣家所刊登的照片與實際出貨物品不符,且嚴重傷害物品美觀, (2008-11-14 23:00)
意見︰ 我要求的是針對網頁內容作說明,但是賣家已將網頁逕行修改,並且將我列入黑名單,不得提出問題供其他網友參考,此舉顯已違背誠信原則,以上說明,提供大家參考。 (2008-11-14 23:00)
回覆︰ 對於動不動使用負評作為溝通手段的買家,很多賣家都難以接受;尤其此負評居然是因為美國原廠張貼的條碼貼紙以及hpa free標示,我們會將此狀況反映給原廠;昨天我們還特地打電話解釋此貼紙如何去除,依然用這樣的負評讓人很難過; (2008-11-15 12:18)
回覆︰ ;請將收款帳號通知我們,我們加計運費將水壺收回,但是,您找任何一間公司買美國進口的NALGENE水壺,一樣都會有這樣的商品條碼及新材質貼紙,會將您列入黑名單,是因為真的很難過,不想與您交易了,我只會給您普通的評價,負評應該是用在惡意重大的事情。 (2008-11-15 12:19)
回覆︰ 您提到商品上面有條碼貼紙及bpafree的新貼紙,我們沒有在拍賣照片中拍出來,請看看SONY的此台18萬的電視 http://buy.yahoo.com.tw/gdsale/gdsale.asp?gdid=1161148 ;SONY的電視新機面板角落都有貼一張貼紙,您有看過消費者說SONY不實廣告嗎? (2008-11-15 12:42)
回覆︰ 我知道如果買商品,然後上面有條碼貼紙之類很難撕一定很氣,如果您無法接受,提出退貨我們也沒意見,這是我們一貫將買家當朋友的服務做法。 (2008-11-15 12:42)
回覆︰ 但是因為商品有原廠條碼及標示貼紙,就將我們扣上"不實廣告"的帽子,這樣真是.... (2008-11-15 12:43)
回覆︰ 貼紙不好撕的訊息我們會反映給原廠,您反映的這個問題我們很重視,畢竟您會難撕,其他人也一樣會有這樣的幹醮,這點要感謝您,但是,"不實廣告"的指控,太差了!!! (2008-11-15 12:44)
意見︰ 您好:再再次說明,我從沒有「動不動就使用負評」這是我第一次給賣家負評。昨天您來電,我亦說明「若您提供的方法可以有效處理殘膠,我會更改評價」,但是,你的方法不成功,當然就沒有更改評價的理由。 (2008-11-15 12:47)
回覆︰ 我們沒有修改該網頁,該網頁已經有人下標所以無法發言,這是YAHOO系統的設計吧,將您加入黑名單不是為了防止發言,因為 (2008-11-15 12:49)
回覆︰ YAHOO的系統設計原本就是賣家沒有回應的問題只有發問人及賣家可以看到,而且賣家可以隨時刪除問題,所以為了 [不得提出問題供其他網友參考]的理由而將您列入黑名單,多慮了!! (2008-11-15 12:49)
意見︰ 我從來沒有說不滿意水壺品質,我在意的是,商品照片並沒有那張大貼紙,而且那麼難處理。如果照片上有貼紙,而我選擇購買,那是我該負的責任。今天的情形剛好相反,我才會堅持您必須負起說明及告知的義務。 (2008-11-15 12:49)
回覆︰ 您說:[但是賣家已將網頁逕行修改...] 該頁面已經結標重新刊登,請參考這邊 http://tw.f5.page.bid.yahoo.com/tw/auction/e29726919?r=1271837100 看看內頁有修改嗎? 請放心,我們不會這樣搞的啦,感謝您 (2008-11-15 12:52)
意見︰ 為了這張貼紙,我試了您提供的方法,也使用其他方法,雖然比原先好一點,終究不夠滿意,因此,我同意您將款項退回,我也不想再與您交易。但是,要改回評價,前提是您必須將網頁照片或內容作修正,以免其他網友受害。 (2008-11-15 12:52) (最近期的)

解釋一下相關問題:

1. 買家給的負評有說明水壺沒問題,我們服務也很好,但是水壺上面有條碼貼紙及大張的新材質說明貼紙,他也清楚這是原廠貼的,但是卻用我們網頁上面刊登的照片說我們的照片沒有貼紙,指控我們"不實廣告"!!真是令人難過的指控阿!

例如我們購買電視,像之前買SONY的電視,在面板的角落往往都有貼一張斜角的貼紙,這張貼紙確實不會有殘膠,但是我們可以指控SONY經銷商說----我收到的電視機上面有貼紙,而且機背還有條碼標籤撕不起來,你們的廣告上面的電視沒有拍這些貼紙出來,你們"不實廣告"喔!!這樣可以嗎?

2. 商品上面的貼紙不好撕,我們可以針對這一點大聲罵...例如:NAGENE 搞甚麼鬼阿?貼這個爛貼紙,真是一間爛公司...我也常常去五金行、商店、藥妝店買到一些條碼或者提示說明很難撕的,有的甚至使用那種無法整張完整撕下的超難用貼紙,會不會很生氣?當然會!!

3. 如果很生氣怎麼辦?真的沒辦法!因為商品條碼是工廠貼的;但是我們收到這樣的訊息會向上反映,希望NALGENE針對新材質的標籤使用與條碼一樣不會有殘膠的貼紙或者與OTG系列一樣先包膜再貼

4. 但是,"不實廣告"的控訴是否太超過了一些? 這是莫須有的罪名!!!

真的要請這位買家多看看市面的商品標示,看看實品有貼紙的,廣告照片上面會有貼紙嗎?比例有多少??

但也要感謝此買家,我們才發現這個貼紙(上個月才開始有此貼紙)的殘膠與條碼不一樣,真的不好去除,所以剛剛做了一些實驗,分享給大家:

1.將水壺用熱水浸泡大約1分鐘

2.將新材質貼紙撕下,可以輕鬆的整張撕下,但是非常明顯的有殘膠

3.條碼貼紙幾乎沒有殘膠

 

4. 比對一下新材質貼紙與條碼貼紙的殘膠情況


5. 既然老方法熱水這一招無法對付新材質貼紙,那就開始實驗吧!!!

最後,發現只要用酒精就可以了,不會傷害水壺表面!!

 

7. 看一下完成的成果!!
 

後記: NALGENE的水壺並不是藝術品,使用一段時間後就會有摩擦留下的痕跡,所以,它不適合做為傳家之寶!!

但是,NALGENE水壺截至目前為止都還是美國當地製造,我們多花的錢是要確保:

第一,它不是回收塑料的水壺,沒有異味,不用擔心健康問題

第二,除了NALGENE,你的其它塑膠水壺,你知道是那一間沒有實驗人員的黑暗小公司做的嗎?

第三,大陸製造的水壺您敢用嗎??

所以,我們推薦 NALGENE!!

p.s目前只有新款寬口500cc及新款寬口1000cc會有背膠殘留問題,因為其他水壺在原廠出廠時是封完膠膜後再貼上貼紙,所以不會有殘膠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tmosqu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